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第二期政府采购培训班在武大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高校政府采购工作

——2017年第二期政府采购培训班在武大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工作,提高直属高校与直属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根据《2017年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重点培训办班计划》安排,教育部财务司于9月27、28日在武汉弘毅大酒店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7年第二期政府采购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财务司主办、武汉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教育部及各直属高校的200余名学员参加。

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处长涂世文、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出席开班会并致辞。涂世文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的学习内容,鼓励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高校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水平,进一步推动高校合法合规、高质高效的完成政府采购工作。黄泰岩高度评价了教育部财务司和政府采购中心为推动高校政府采购规范化、高效化所做的工作,并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 

        授课专家分别就 “采购文件的编制与审核实务”、“财政部采购计划管理系统介绍”、 “直属高校政府采购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教育部直属高校工程招标工作实务介绍” 、“财政部87号令政策解读”等专题做了详细讲解。各位学员积极交流,踊跃发言。最后,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涂世文处长对培训作出总结,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效果,并鼓励学员们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推动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往“放管服”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