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南片)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1     浏览次数:

11月8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南片)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刘宜、南部片区16所高校及其他片区的特邀单位共22所高校的5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研讨新形势下高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副校长谈广鸣出席会议。

谈广鸣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我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成效和最新进展,他希望各位代表在本次研讨会上充分交流,互取所长,在加快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共谋既要符合程序规范又要注重实施效果的采购与招标工作的创新发展之路。

刘宜主任指出,本次会议正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高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她强调高校政府采购工作要在从注重节资防腐向物有所值、从注重过程控制向结果评价上下功夫,在采购手段信息化、采购人员专业化、管理科学化等方面进行创新和突破。

参会的22所高校代表在研讨会上分别结合各自学校情况,围绕“高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面临问题和破解之道”、“高校电子化招投标现状和趋势”、“招投标活动中串标围标现象的分析和对策”、“非招标采购方式的实施”四个议题,共同分享在高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会议对建立区域性供应商信息库、评标专家信息库、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经验互通互享的信息平台,以及在高校政府采购个性化特点下对政府采购体制机制创新的诉求等方面达成共识。